事情的開始是個奇遇

某天晚上,我第2次騎上新買的小折出門。

1次騎,因為廠商車龍頭沒有鎖緊,讓我兩次差點出車禍,所以試騎距離只有短短 一公里 左右。

2次確認車況安全無虞,我就一路騎到鶯歌

回程路上覺得座墊高度過高,所以停在單車道邊調整,此時天色已完全昏暗,河邊風勢變大,沿路半個人都沒有,我調整好高度鎖好固定栓,才一坐上車就發現我沒有鎖緊,連續試了多次都是一樣的結果。

再大的風也吹不乾我一直冒出的冷汗,前看後看都還是空無一人,我硬著頭皮坐上單車,根本無法騎所以下來繼續調整。

約莫十分鐘,有個男人悠哉地騎車過來了,在他經過我身邊的那一剎那,我叫住了他。

他不但幫我調座墊高度,還調整我的騎車姿勢,教我如何更加省力的騎車,陪我去確認一件令我沿路掛心的事,這萍水相逢的男人是童軍團的團長,擁有一身好本領及樂於助人的心。

然後他發現我的貼心,決定邀我考慮加入媽媽服務員的一員,並於週六與其他數位夥伴一同騎車到大溪,為明年的活動探路及規劃行程。

於是,我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做,就對了』的想法又開始了

12/5上午8點,我們一行5人在新莊集合出發,並於「柑園橋」下與另3名夥伴會合,一路向大溪前進!

這是我第一次跨過「鶯歌陶瓷展覽館」。



第一個覺得驚豔的地點就是「板新給水廠」,湖光山色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加美麗!





這是「大溪橋」目前已無通車,只有行人和單車可以通行。







右手邊最靠近鏡頭的男生,就是在路上揀到我的救命恩人。



大溪
老街旁的「中正公園」





大溪
有名的老教堂,從山下遠遠地就可見到它高聳的十字架,給予我努力往上爬的力量。



大溪
老街街景。





這美麗的紅色果子,在豔陽下更有喜氣!



這陡峭的斜坡看起來有其獨特的美感,但是我們卻是牽著單車一路往上爬的,這過程可一點也不美吶!



這是「鶯歌自行車道」才可見到的美景:收割過的稻草+結實累累的金黃稻穗+整片青綠的韭菜
















因為前一日已到八里騎了近7小時的單車,另一半希望我在他上中班前可以趕回家,所以我在大溪老街就先和其他夥伴道別,獨自騎回程。沒想到半路開始變天,整個超大逆風,讓我又急又使不上力,花了比去程多兩倍的力氣才趕回家。

這果然又印證了一句話『快樂如果有人分享,就會是加倍的快樂!痛苦如果有人分擔,就剩減半的痛苦』,去程因為有夥伴說說笑笑,所以輕鬆愉快!回程想到老公來不及起床上班遲到不快的嘴臉,就讓我腳步更加沉重!

德哥,謝謝你在半路上救了我,並且教我這麼多,有機會再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