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之前~~

寫部落格到今年十一月已經四年時間,當初是為了記錄多多到我家的點點滴滴卻意外地結交了很多個好網友,縱使未曾面,卻總能真心分享感受。

沒想到,週二上午突然發現其中一個很棒的網友,因為急症已經往生當天止不住的淚水,讓我想到她的部落格內容豐富用心,除了記錄孩子生活點滴和學習過程、美食、遊記盡情的揮灑年輕的生命,孩子還小正是需要母親陪伴的年齡、上有年邁父母和公婆、美好的家庭與工作,卻人生當中總有人來來去去,最痛苦的記憶莫過於生離死別,以後不管我寫了什麼樣的網誌內容?都再也沒機會等到她來回應了幸福的妳,縱使已經不在,但請讓我再一次帶妳去看海。

 

無限懷念的分隔線                                  

讀高中時,正好越野腳踏車和協力車很流行,所以同學們常在假日要求我帶她們到淡水騎乘,生性不愛人擠人的我,不喜歡在小小的淡水街道上騎車,就帶著同學們一路騎到白沙灣、洲子灣或是沙崙海水浴場,當時防曬觀念不盛行,每每騎完重回文明城市時,一臉又紅又黑接近脫皮的德性,總要嚇壞許多人

之後,母親便三申五令,絕對不准我曬到黑嚕嚕,沙攤竟然成了我的禁地,只能在黃昏或是天黑後才能前往。

但最近台北的天空實在是太美了,有層次的藍天伴隨不規則的雲彩,對我而言簡直是致命的吸引力!把媽媽的不能曬黑禁令完全拋諸腦後,在下午一點多出發,騎著我的小50機車到白沙灣,拼命的按下滿足的快門。

 

八里關渡大橋前,看到關渡平原及五股溼地的美景,讓我忍不住停下車來拍照。




非假日的午後,白沙灣已經聚集了不少追逐浪花的遊客,有人騎著沙攤車、有人衝浪、有人戲水、有人漫步、最特別的是有人擺出怪異姿勢拍照,拍照的女子就在第一張的畫面中,不知眼尖的你是否找到她了?











但我最愛的還是碧海藍天+白沙攤,伴隨朵朵浪花拍打海岸或礁石(這一帶的石頭是風棱石)






































每年四月_六月會有野百合及天人菊交棒開放,(上次和小弟造訪時,拍到整片野百合,這次則是天人菊)



當我要走到麟山鼻漁港時,原本豔陽高照卻迅速烏雲密佈,並且飄起雨點,我只好往回程走,途中騎經一處小路,雨停了,天性愛探險的我立刻騎進去這條充滿童年印象的石門風情路,見到了一大片的向日葵(風很大,所以花糊了,照片沒有放上來…)以及稻田,再往下走又有荷花田和波斯菊花海,真的超美的!

但我希望可以拍到夕陽當成結尾,所以無心戀棧群花,只好擇日再來。




 


下到接近海邊不遠處,看到一個指標,這地方的名字叫做『大田寮』,整片海邊空無一人,所以我獨享了一整片美麗的夕陽海景,並且因為白沙灣的烏雲飄過來後,就在最後一張,讓我意外的拍到了彩虹!





















PS:我帶妳來看海,妳看到了嗎?喜歡嗎?

妳這輩子的功課已經做完了,縱有再多的不捨也要放下喔,祝妳一路好走,海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