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聽過踏浪步道吧?!那是澎湖非常有名的行程!或是七股潟湖和王功採蚵,想玩,都會有漲退潮的限制。

但北台灣呢?是否聽過哪裡有會跟著潮汐出現或消失的步道呢?我從沒想過這問題,卻在上週日有機會親眼見識。

我家小弟參加淡水社大攝影課,上週日第一次外拍,地點選在金山老街拍人文和「水尾漁港」,可以帶成人家屬同行,小弟邀了我一起參加。

事先Google了一下,知道「水尾漁港」附近還有「獅頭山」和「燭臺雙嶼」的景點。

金山老街我們常來,假日的人潮也讓我和小弟沒有興緻逗留,所以短暫停留便直接到下一個拍攝點「水尾漁港」。

中午1215分,老師說已經慢慢退潮,可以往海岸前進,並向上爬「獅頭山」公園,沿岸坡度平緩,只需小心礁石濕滑,並不會太過耗費體力;但若是從「獅頭山」公園往上走,則需向上先爬一大段步道會比較吃力。

進入「水尾漁港」時,會在路邊看到一幢氣派的度假別墅,是金山第一屆省議員賴崇壁所有,可惜已經廢棄。



「水尾漁港」的風情














走上小橋,穿過「一線洞」後,(就是那片岩石中間黑黑的地方,寬度約一人)就會看到一大片色彩多變或是潔白的岩石,不知經過多少歲月的洗鍊,變成形狀奇異的礁石。
 














【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畫面,永遠百看不膩!













除了喜愛釣魚和拍照的人以外,一般遊客罕至,所以有種自得其樂的自在。




看到這個畫面,楚留香主題曲的『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突然從腦海中響起。
 


畫面上就是淡水社大的攝影老師,小弟說他博學多聞、教學認真盡責,讓小弟獲益良多。



有人說:他們夫妻在「燭台雙嶼」前求婚及拍婚紗,並在結婚十週年時,帶著小孩舊地重遊.讓「燭台雙嶼」見證他們永恆不變的愛,一如「燭台雙嶼」的屹立不搖!

從各個角度看「燭臺雙嶼」,最特殊的就是透過「北37碉堡」的觀測口,超有電影的FU






















在現場看左邊的風景,會讓人有種天涯海角的感覺,當退潮時,呈現的是蔚藍海岸的味道。
 

從「獅頭山」向下看「磺港漁港」。

 

金山除了溫泉、鴨肉、地瓜外,還有美麗的海景和山,下次有機會再去,別忘了也去尋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