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小孩是天使~來報恩的!

有的小孩是惡魔~來討債的!

週五下午,和兩位弟弟全家及父親一起去看媽媽,讓媽媽在七月慈悲月可以有很多好東西吃。

結束後,小弟的小女兒陪我一起騎協力車去淡水。

 

20多公里的路程,我們聊了很多---

『我姐姐並不是笨,她只是不喜歡讀書!如果是做別的事,她都可以做得非常好!所以如果有人只會說我姐姐的壞話,否定她的一切,我就會很傷心、很生氣。』
這是一個小五(更正:小六)學生想保護她的高二姐姐!

 

『以後我要開一間公司,聘請我的姐姐在那個公司工作,這樣她就有工作、有錢賺了,我爸爸媽媽也不必替她擔心。』

這是一個十二歲的小孩想到她十七歲的姐姐以及父母!

 

『我永遠都是叫姐姐是姐姐,不會叫她的名字,因為我很尊敬她;有一天她和爸爸起口角離家出走,我從一發現她不見了就開始哭,一直到她回來為止,因為我擔心她會就此不見了。』

這是一個妹妹的尊重和掛念!

 

『姐姐很會玩Facebook的遊戲,很多電腦的東西沒有人教她,也都自己會;連爸爸設的電腦密碼,她都會解。』

這是一個妹妹的佩服與肯定!

 

『我在作文裡面寫了想跟爸爸說的話,我寫了要爸爸保重身體,他太辛苦賺錢養家,等我長大我會好好孝順他,不要讓他再這麼累了;因為爸爸都是坐在電腦前工作,也希望他的肚子小一點,對身體比較好。』

這是一個女兒的心疼及叮嚀!

 

因為我一個月沒有運動,再加上協力車的重量很重,水份補充不足的情況下,臉色發青、換氣不順、心跳急速、雙腳癱軟,她很體貼的要我先休息,把僅剩的水讓我喝,還告訴我她騎前面,或是由她來把協力車牽上超斜的大陡坡,讓我在後面推就好,她也想保護我。

 

我拿了100元給她玩空氣槍,讓她能有機會射中自己喜歡的海綿寶寶,她小心翼翼瞄準,真的打中了海綿寶寶,她說應該是遺傳到爸爸的神槍手,好開心可以射中,但是回家後會拿零用錢把錢還給小姑姑,因為小姑姑現在沒有上班,不應該讓我花錢。

哇!這孩子真是佛心來著,100元算什麼?1萬元我都捨得給!


她五歲開始上美語學校,英文會話講的超溜的!

從讀小學開始,功課都是第一、第二名,也都一直擔任班上的班長或副班長。

為了長高她學游泳,為了興趣她學扯鈴、魔術方塊、鋼琴、繪畫、書法、心算(更正:書法和珠算是姐姐學的)現在她想學空手道或跆拳道,為了保護身邊的人!

這個暑假她把關渡國小圖書館的藏書,借了至少一百本,很棒的故事書就會一借再借,像『勇敢的光頭幫』


一個十二歲的孩子,露出超齡成熟的眼神,就是因為太過懂事體貼,她的擔心表情,真的讓我很心疼!

我一直覺得小弟妹太寵她、愛她,老是抱著她叫「寶貝」,但是經過這一夜的相處,寶貝,妳真的是個值得爸媽這麼疼妳的寶貝!!

但是我們大家都比妳大,都還能保護妳,請妳認真過妳小孩子的快樂生活就好,不要想太多,好嗎?這是小姑姑的拜託!

 

ps:她自己寫了一個部落格,卻憂慮來的人太少,現在放棄沒有再寫了!如果你願意,請到她的網誌看看,並留言給她鼓勵,讓一個很有才華的小朋友,能夠更加肯定自己!謝謝你! 
 
http://www.wretch.cc/blog/doggy1doggy2

黃昏的淡水河岸





從關渡家出發



往淡水單車步道



對面八里左岸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