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冷的天氣,終於在前兩天變好!一早看到陽光露臉,我就迫不及待地牽出單車、背著相機,向另一半告假外出。

悠哉上路後,就想著今天要走那條路?是要在住家附近大小巷弄閒晃?或是到『輔大』校園?走遠一點到五股淡水
後來想想…還是決定往鶯歌方向前進到『鹿角溪人工溼地』內探險吧!

那一大片媲美『擎天崗』的大草坪,盡頭應該可以下到『大漢溪』河床吧?接近一點,看到的也許是不一樣的樣貌!

就憑著這個想法,我捨棄了方便平整的單車道。

這是我的第一個向左或向右的選擇,我選了一條看起來浪漫,實質上是個大挑戰的路!





那是我的來時路,這是我要向前走的路,全都是一大片的溼草地,方圓觸目所及完全沒有人跡!!




草原旁的大池塘,深淺不同的綠意,互相交織出不同的色塊,但就是一個『美』可以形容而已!在這照片中,隱藏著一隻白鷺鷥,挑戰一下自己的眼力吧!



這是香蕉樹,有看到成串的香蕉,是倒著長的ㄛ!



為了這片河岸美景,才讓我有動力和勇氣騎過來的。



這樣的泥濘小路…好像永遠也走不完,遠遠地可以眺望到單車道上的騎士,可以行動自如的移動。










將近一小時的奮戰,終於離開了青草地,來到平坦的單車道。



開始進入『鹿角溪人工溼地』。





直走是單車道,我偏偏又是挑了右手邊的碎石路。



在大大小小的溼地裡,可以見到完全不同的植物和水鳥。













繞過來、繞過去…好像有點找不到出口到底在那裡?最後只好原路騎回去。



沿路會見到各式野花和芒草。









這就是大漢溪,在陽光下閃耀著粼粼波光,但其實是沙岸,只要大風或大雨就會改變它的樣貌!



擁有小白一年半的時間,我到當天才明白它的潛力,原來可以直行草地和碎石地,顛覆以往我的平地觀念,--小白,你好樣的!

如果以直線來走『鹿角溪人工溼地』,可能不到十分鐘就可以結束,它會是只是個過程,但我把它繞遠路,深入每個點去看,發現到許多與直線不同的風景。

心中是滿滿的探險刺激,偶爾放縱自己這樣做,會有一種脫韁的快樂!

繞遠路,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