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癩痢頭的孩子,是自己的好!』所以,儘管我的好友一直告訴我,台北市的單車道做得比台北縣好,不但路況佳,沿途風景更棒!推薦我一定要找時間同遊。從她網誌的照片,我也的確看到並且證明她所言不虛!

但我也覺得大漢溪左岸從我家新莊鶯歌的單車道也很棒啊!令我忍不住想向大家獻寶,邀請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到此一遊!!

大漢溪左岸是從大漢橋為起點,至鶯歌為終點。

沿途有溪、有樹、有籃球場、棒球場、溜冰場和一望無際的綠地!






整段旅程最不美麗,卻也最有必要存在的,就是新莊清潔隊的垃圾車隊,黃昏時會有很多白鷺鷥和我不知名的鳥類群聚覓食。



這是起點的標示【淡水--鶯歌10公里】



左手邊隨時見到如此美景




右手邊隨時見到綠草地或綠樹



途中會先經過『浮州橋』(距離終點8公里)



『城林橋』(距離終點7公里)



『柑園橋』(距離終點4公里)
『柑園橋』下左邊有濕地保護區,目前還有荷花盛開,右邊是片大草坪!





『鹿角溪人工溼地』約剩6公里,左邊有一個原住民公園,和一大片媲美『擎天崗』(我自己覺得啦)的綠色草原!



這樣的風景很美,雖標示只剩1公里,但實際上卻覺得不止…




距離2公里處有棵大樹,旁邊有2個大池塘,經常見到有人垂釣,但成果如何不得而知?…



這是好漢坡(有人私底下命名),上了這段緩昇坡後就接近終點囉!



右邊正在施工要蓋公園,路面十分平坦,地面柏油在陽光照耀下還會閃閃發亮ㄛ!



遠處那座橋,從地圖上看來應該是『三鶯大橋』




終點站之前的標示19.5公里



只要看到這座大型雕塑品,就代表終點站到囉!



終點站可以看到『鶯歌展覽館』,陶瓷老街就在附近。
 


貼心小叮嚀:

1.    黃昏時騎乘此段路線,最好要戴眼鏡,以免小蟲迎面而來,感覺不舒服!!並於4、5點左右抵達4.5公里處,可見到超美麗的夕陽

2.    沿途沒有地方可以買東西吃,建議自行攜帶餐點野餐!

3.    有多處公廁及陰涼處可供休息。

ps:我自己單車上的碼表,統計來回里程39.8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