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方的照片是去年我在『鹿角溪人工濕地』騎單車時,在單車道旁所拍的,是我最愛的一張照片。

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藍天襯著芒花閃閃發光!我想這世界上,縱使再不起眼的東西也總是有它發光發熱的時候吧,就像這張芒草的花一樣。

 

芒草就是這樣的,單獨一株時毫不起眼,沒有開花時葉片單調還會割人,但當秋風一起,一整片的白色花海共同開放時,秋天的舞曲因此展開,舒展著屬於它的蒼茫的風韻

 

很多事情我喜歡一個人也習慣一個人做,很小就離家獨立,因此學會逆來順受,壓力愈大愈會調適自己的心態,總感覺自己有那麼一點芒草的味道,會有自己的堅持,根紮在哪裡就長到哪裡,不甘於被風吹倒,只會順勢彎腰,風平了再挺直腰!

 

年紀漸長,會覺得這世界上的事除了生死之外,其他都沒什麼大不了,都只會是人生當中的『某一件事』而已。

佛家說:緣起緣滅..有生就有死..人生走到底..終究只是一場夢幻泡影...所以凡事還是看開點,隨遇而安吧!

看到王傳 老師所拍的美麗芒草,讓我回想起去年的這張照片,以及自己目前的心境;想到在『鹿角溪人工濕地』有一大片芒草,所以找了兩天好天氣去拍秋芒,但還不到全開時期,而且河床當中的景致最美,但附近在施工嚴禁非工程人員進入,所以無法讓大家看到比較美的角度,感覺有些遺憾!

 

但在天氣逐漸變冷影響鬥志之際,縱使並非最美和最佳角度,我還是想要和你們一起分享芒草的精神希望大家天天都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