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只看了一眼的照片,完全不知道它是在哪裡?卻在當下就把那風景深深地烙印在記憶深處

然後,有一天突然得知,有人把它的名字叫作『天空之路』,位在平常多半都是重機和單車才會去的地方,讓我對它更加嚮往,想要一親芳澤!

 

終於上週四有機會成行,因為原本預定和小弟一起去「武陵農場」拍紅粉佳人(櫻花名稱,武陵特有種),卻從新聞報導中得知,紅粉佳人因為228連假賞花人潮和連日大雨的摧殘,讓花況變得不理想,所以我們臨時決定變更地點,改遊東北角,找尋我心目中的『天空之路』。

 

上午十點出發,到達『鼻頭國小』時,只見一片霧茫茫,空氣中彌漫著微微水氣,完全不見太陽,氣候明顯與台北大不同!

但我和爸爸、小弟、小弟妹想著「既來之,則安之」的信念,朝著『長城步道』往上爬,慢慢地霧居然散了,太陽露臉氣溫也上升了,只見到一片碧海藍天襯托著綠意山坡,景色之美令我們忘卻上坡的痛苦,只能不斷發出讚嘆聲!

 

這景色實在太太太美了!!讓我忍不住想要和大家多分享一些照片,所以請別告訴我好像大同小異,對我而言真的很難取捨啊!





















 

看!!岬灣峭巖與海天相映,岸邊垂釣和漁船作業卻無懼驚濤拍岸。






 

在『稜谷步道』上俯瞰「鼻頭漁港」,遠處「基隆山」仍有霧氣攏罩。







 

『稜谷步道』觀景亭望向我的來時路。





 

在『稜谷步道』上,兩旁的路就像是人走在『天空之路』一樣,彷彿能走進神仙家的空間錯覺。











 

接近中午,下到「鼻頭漁港」後,直接往回走到「南雅奇石」留下幾張照片之後,就踏上尋找我心目中的『天空之路』行程。












 

經過九份的「黃金瀑布」,這是我有始以來見到最大水量的一次,可見之前一定大雨不斷,才會有如此大的水量,沿途也處處有小水流瀑布,更可見當天見到大太陽的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啊!









黃金山城--九份







中午就在黃金山城九份簡單用餐後,直奔『天空之路』,當看到山頭出現一座遺世獨立的小涼亭時,興奮之情完全無法隱藏。

踏上「不厭亭」登高一望,我們真的找到『天空之路』了,那條102縣道在群山環繞當中顯得與其他道路完全不同,具有一種寧靜的美,看著幾部重機和單車呼嘯而過,我相信終有一天我還會再來,因為我一定要來彌補這沒有用減光鏡+黑卡+腳架+遮光罩導致沒有拍好『天空之路』的遺憾!!











 

後記:

親朋好友們,我的身體近日已有大幅好轉,謝謝你們如此體貼我,所以上一篇不留言以減輕我的痛苦,卻也因此大大增加我的失落感我多麼想要看到你們的留言啊?!拜託留一下咩,我會回,我一定會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