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1/29到關西一日遊,隔天早上一直賴床爬不起來,接近中午時才因為肚子餓起床覓食,順便開電腦收e-mail,其中有一封小弟寄來『武陵農場』的信,內容是問我要不要去武陵賞紅梅?我馬上回了他,答案是:「當然要!」

結果隔一會就接到小弟的電話,約好當晚的深夜或隔天凌晨出發。

下午四點拔下班後,我邀他一起前往,沒想到超宅的拔居然同意了,而且還要我帶多多一起去(這個決定在週六讓我受到極大的驚嚇…),晚上我們提前小睡,然後再去接小弟一家三口,留下他的大女兒看家。

 

台北出發時,天空飄著小毛雨,一直到頭城才看到馬路是乾的,沒想到接近南山村居然飄起大濃霧,沿途沒有半輛車,小弟非常小心謹慎,深怕在坑坑疤疤的路上讓我們陷入更大的險境,導致小弟妹坐到暈車小吐,幸好最後平安到達。

 

在清晨四度的低溫中,我們等待晨曦出現,看著武陵的紅梅漸漸清晰,一大片一大片的盡情展現在我們的眼前。

我和小弟超激動的,因為去年我們兩人親眼見識到粉紅佳人的美麗,告訴自己今年一定要帶家人一起前往,無奈拔上班太累、小弟妹暈車有些想睡、小弟的小女兒則是生活超規律的,歷經一夜未眠讓她昏昏欲睡幸好這三人經過一陣小睡之後也加入我和小弟,對著紅梅之美傾心不已!這片美景+這種感動只有親歷其境才能深刻體會!!

 

因為學攝影,才讓我有機會見識到武陵的春櫻、楓紅、紅梅、油麻菜花海,各有各的美和風情,讓我深深戀上武陵的四季!

 

在油麻菜花海的襯托下,遠處三棟小木屋妝點出歐洲FU




















 

紅梅


































 

去年11月中旬拍的『武陵』楓紅。







去年2月拍的『武陵』春櫻粉紅佳人。










 

後記:當天返家後,因為連續的出遊導致身心俱疲,休息多日都補不回,也因為多多在『武陵』幾乎都被拔抱在手上,只有兩小段時間讓她尿尿小跑一下,所以返家後只有幫她刷牙、洗臉、擦腳、梳毛,沒有洗澡,卻在週六上午幫她梳毛時,發現有小小的黑色蟲子從她的白毛當中陸續竄出,會吸血、被咬到皮膚會有紅斑、發癢、怕熱水所以馬上幫多多洗了一個超仔細的澡,希望那些小黑蟲們不會再度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