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玩笑時,我們都叫他阿七仔(台語),其實他真正的名字叫做SEVEN

SEVEN是大弟三個月前到新莊動物收容所領養回家的雪納瑞,年紀大約兩歲。

帶回家時身上有心絲蟲、又瘦又病,大弟帶到獸醫那裡將他治療好,當成家中的一份子。

 

但在固定的溜狗行程中,發現SEVEN很愛逛檳榔攤,只要路上有經過,他一定熱情的光顧打招呼,大弟側面打聽過後,知道原來SEVEN當流浪狗之前,是被一個老婦人裝在箱中以機車丟棄在檳榔攤附近的電線桿旁,檳榔攤不忍見到SEVEN被丟棄餓肚子,所以常買好吃的東西給他,但有惡作劇的顧客會將檳榔渣丟給SEVEN,所以SEVEN看到檳榔渣時,會如獲至寶上前揀食。

 

週日第一次和SEVEN見面後的三小時,我就把他帶回我家了,因為大弟一家四口要到花蓮渡假三天,把SEVEN寄放在我家三天三夜。

帶他返家的第一個晚上,我把他和多多放在晚上我們三個要一起睡覺的房間,沒想到我一離開房間,SEVEN馬上狂叫不止,甚至十分排斥多多和他一起睡,最後只好讓多多拔一起睡。

我陪著SEVEN他拼命依偎在我身邊,把頭擠在我的身上、大腿上或是手臂上,只要我放在他身上的手一離開他的身體,他會立刻起床咬我的手,讓我幾乎整晚無法成眠,總算在東方露出魚肚白時,他才累到呼呼大睡。

 

等到七點多解決完生理需求和吃飽飯後,他馬上窩在房間呼呼大睡回籠覺。

睡醒了,拔把他放到客廳和我們一起玩,沒想到他馬上在新買不久的牛皮沙發旁痾了一泡尿,拔無奈只好要我再把他帶回房間,我擔心白天太熱就帶他進我們的冷氣房,想讓他和多多一起睡,沒想到我一轉身,就見到他在五斗櫃旁痾了第二泡尿,於是這下子他是吹不成冷氣囉。

 

多多的玩具他毫不客氣的上前搶奪,然後咬來要我或是拔丟給他,他超會玩你丟我揀的遊戲。







多多
要靠近我時,他會馬上衝到我身邊露齒發出恫嚇聲,阻止多多的靠近。















哈哈哈!!!我姑姑是我的,多多,妳別想要靠近!


 



我拿排梳幫SEVEN梳毛,手一停他會用大鼻子來頂我的手,讓我連梳一個小時後他才甘心入睡。








 

SEVEN到『輔仁大學』跑跑時,他會開心的豎起雙耳享受風迎面而來的清涼感;但遇到其他大狗時他會害怕的完全靜止不動,為了保護他,我也只好把他抱著走。












 

SEVEN洗澡他好乖完全配合,但要擦乾身體時,頑皮的他一直咬著毛巾和我玩角力。





 

當我用手輕輕幫他按摩時,他會用著一雙大眼睛認真盯著妳,不客氣的把肚肚完全攤開,然後露齒微笑等待著享受按摩的快感。









 

他在我家顯得相當自在,只是我一離開他的視線,他就會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坐在沙發上,他就會趴在我身邊。










SEVEN
的嫉妒心比多多還嚴重;撒嬌的功夫更是我此生首見!當他開心時,小尾巴會一直搖來搖去,超可愛的!




我們發現他的一個眼睛受過傷,大弟帶去看過醫生,獸醫說可能永遠無法復原SEVEN會被老婦人丟棄導致他當流浪狗,是因為心絲蟲?還是因為眼睛?我不得而知但是這個超可愛卻缺乏安全感的孩子,真的幸好遇見我大弟,才能讓他有機會在七日之後得以存活;借住在我家三天當中,也讓家裡增添了許多的歡樂,讓我在他一離開我家時,就忍不住開始想念他

 

正在看網誌的你們,如果也想為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做點改變,相信我,養條狗狗吧!!家中一定會多了很多歡笑聲。但請別從寵物店購買,找尋你家附近的動物收容中心,請給那些在七天之後即將消失的生命一個繼續活下去的機會吧!

你一定會很驚喜的在幾天之後就發現,你多了一個聽話、懂事、親人或者調皮搗蛋的好孩子,牠將會是你的負擔,但一定會是最甜蜜的!!

可是,養寵物不能是一時興起的,養了牠就是一輩子的責任,因為牠也會老、會病、會大小便、會要吃東西、會需要打針看醫生、會搗蛋闖禍所以決定要養之前,你能夠確定自己在牠不管狀況如何時,都接納牠?陪伴牠嗎?

如果經過慎重考慮,你的答案是『可以』,那麼就付諸行動找動物收容中心吧,但如果仍存有疑慮,希望你還是選擇放棄吧,畢竟退養動物,對那些收容中心的動物們是個更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