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新單眼Nikon D300s之後,先去拍了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卻因為相機設定及功能不熟悉,導致我有些挫敗感;但是站在原地沮喪是無濟於事的,所以我又自己背起相機到淡水沙崙海水浴場、八里挖子尾、社子小碼頭拍夕陽;以及到五股濕地、『輔大』拍日出和清晨,只是每次拍完後,幾乎找不到自己滿意的照片

 

就在此時,收到攝影家手札寄來一封參與『文建會』『區域意象、文化記憶文化資產區域環境整合計畫』,免費上攝影課的資訊,上課地點及時間都可以配合的情況下,我馬上報名參加,希望可以藉由上課的吸收新知,找到自己無法進步的原因!


這活動是『文建會』鼓勵縣市政府共同推動與參與「文化資產區域環境整合計畫」,將在16個計畫點舉辦攝影基礎培訓課程,希望透過攝影課程與在地居民、在地學生共同聽地方的風、看地方的雲、說地方的情、拍地方的美,藉由紀實攝影等課程引領,培育各地攝影記錄的種子。

 

一系列的活動是由淡水揭開序幕,這是一個孕育我出生到青春時期最重要的地方,我的愛恨情仇都在這裡生根,也因此我很希望透過我的鏡頭記錄,讓大家能更加了解淡水

 

9/15星期四晚上六點,我們大約20多人齊聚在淡水「紅毛城」簡報室,接受陳佳良講師介紹相機及簡單的構圖觀念,並在上課前由計畫團隊說明計畫內容並介紹在地文化資產與特色。

9/16星期五晚上六點,在淡水捷運站集合,展開實際拍照活動,沿著老街走到「福佑宮」再到「紅樓餐廳」、「淡水禮拜堂」、「紅毛城」找尋自己有fu的畫面自行記錄。

 

我自己提早到,先去「油車口」拍了夕陽,兒時的淡水河邊,總有幾個老人、老磚牆屋、黃槿樹、舢舨船。









 

夕陽西斜微風徐徐,懂得生活的貓咪,忍不住曬著暖日打起盹來





 

那個女的在幹嘛呀?偷看我睡覺嗎?她是偷窺狂嗎?還是×週刊的狗仔?

 





呿!我睡個覺妳拍什麼拍?把我給吵醒了!

 





夕陽餘光輝映下,磚紅色的老房子彷彿鍍上一層金光,令人目炫神迷!



 

 





「福佑宮」可能是因為省電沒有開燈,所以外觀無法很明顯的拍下來,已建廟215年,是縣定三級古蹟。







 

淡水的滋味,不是只在可口魚丸或是許義魚酥,還是三協成的餅店裡,而是在「福佑宮」、「龍山寺」或是某個不經意經過的街角,只是靜待有心人一一把它發掘出來一起分享,我想我也很願意成為有心人之一!

















 

考慮了一下還是把那些不甚滿意的照片分享出來,獻醜囉。

 

淡水沙崙海水浴場,這是大弟帶我去的私房景點,日落前除了有人拍完婚紗離開後,空無一人。

 

















八里
挖子尾,當日騎車愈接近八里心情愈低落,因為整個觀音山和海邊全都被一層薄霧籠罩,等停好車走到觀海長堤時,夕陽已經完全吞沒在薄霧裡,但請仔細看,後面幾張照片還是可以看到霞光出現喔。












 

社子小碼頭,當天新莊出大太陽所以出門拍照,接近「重陽橋」時居然看到一道彩虹橫跨台北市區,心中隱約感到不安,台北該不會下大雨吧?!沒想到到延平北路時真的下起大雨,我因為一時偷懶沒帶雨衣,卻又對雲層後方的藍天有信心,希望終於能夠雨過天晴,所以還是前往小碼頭,沒想到淋到所有的衣物包括鞋子全都濕透了,幸好相機經過防潮箱除濕後安然無事。

看到最後兩張照片還有兩三點雨滴,而上方的雲全都像長了腳一樣跑得超快!














 

五股濕地,南瑪都颱風來襲當天早上,以為可以拍到日出大景,沒想到雲層太厚,扛了一隻大烏龜。







 






『輔大』,我非常喜歡陽光穿透樹稍的感覺、和一池晚開的蓮花池、小草上的水滴有晨光序曲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